萧雪之博
抗疫有一支正能量队伍叫沧州海事局青年突击队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抗疫有一支正能量队伍叫沧州海事局青年突击队

               为武汉加油系列报道十一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 张玉胜)有一支青春正能量的代表叫沧州海事局青年突击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一支支青年突击队火速成立,一封封自愿请战书按满手印,越来越多的共青团员、青年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加入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其中一支突击队就是沧州海事局青年突击队,他们用青春热血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最强动员令下达后,为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该局团委按照团中央最新的指示精神,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向全局青年发出倡议书,急速组建青年突击队,整装待发,决心以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上的集结号,请战声响斗志扬

      “我志愿加入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之中,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快速组建的两支青年突击队分别在机关指挥部和基层一线海事处进行了集中宣誓,展现着海事局青年战胜疫情的决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众志成城抗疫情

      局党委书记佟海森在突击队动员会上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要有好身体,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对全局系统进行了集中消毒、检测。局党委第一时间为突击队配发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装备。

      全力排查不放松,水上交通很稳定

      保障辖区抗疫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青年突击队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清单管理抓排查、结果倒逼抓落实”。

      一线值班要接受寒冷和身体不适的考验,坚持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面对挑战,没有人退缩。沧州海事局团员代表杨全杰表示: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虽然工作强度和压力越来越大,但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要坚决打好打赢这一战!

      防“疫”保“航”做先锋,坚守一线很用功

      针对疫情,局青年突击队开辟了业务受理“绿色通道”,利用“单一窗口”远程申报,实行口岸查验“一站式”受理。在保障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协调港航、口岸部门安排“优先进港、优先护航、优先联检”,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采取多项安全监管与服务举措,全力为电煤运输船舶安全保驾护航。    

      突击队员纷纷表示,选择加入局青年突击队,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动员团员青年在关键时刻打硬仗、扛硬活,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出我们应有的青春贡献。



评论(1)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