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捐献工资八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殿明助力“抗击肺炎”




以“和”为魂 共抗疫情

捐献工资八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殿明助力“抗击肺炎”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国、疫情严重,自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全国一体,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抗击肺炎。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殿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凝心聚力,为抗击肺炎进行着不懈的努力。这位曾经的铁血卫士领导和管理着“和美集团”旗下河北青华苑高校服务有限公司、河北省和谐文化研究会、河北万通万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北戴河筑梦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机构,员工数百人。他深知,保障了集团公司的正常运营,保障了员工的生命安全,就是为全国共抗疫情分忧解难。这位享誉省内外“和”文化的传播者,以“和”为魂、大爱入心,面对疫情,夜不能寐,迅即行动。他废寝忘食,调动各种关系、通过多种方法,协调、调整、安排、布局,助力抗疫战疫早日赢得胜利。

      结合“抗疫”形势,积极科学宣传

      疫情发生以来,王会长高度重视,并结合全国抗击肺炎的形势,积极地进行科学的宣传。他利用集团公司及研究会的网站、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转发全国的疫情情况;他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融媒体手段,对人们在疫情下的生活进行提醒、指导,通过这些努力,让人们及时了解明白疫情的真相,减免由于无知、未知带来的不必要的恐慌,科学的抗击肺炎。

      他还结合“抗击肺炎”创作了通俗易懂的诗词《绝句》:

(一)

我心天地见,鼠岁如狱间。

贪图私一欲,苍天奈何堪?

(二)

生命和中游,天人感应修。

瘟神为祸害,戒欲顺天求。

(三)

憋气迎新难,春风不相欢。

谁家贪吃鬼?祸害是瘟炎。

      他通过河北省诗词学会的网络、平台进行抗疫宣传,引领人们进行反思。

       调整公司安排,保障人员安全

      疫情发生期间,正值春节假期,集团公司正处在休假状态。他果断地调整了集团公司假期的值班人员,与公司副总经理、部门经理通过电话、微信保持着常态的联系,方便了解掌握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进行调整。他特别强调: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疫情当前,管好自己公司的人,听党的话,夯实、落实、落地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安全生产和困难员工正常生活,不给政府和社会添麻烦。保证公司值班人员的生命安全,做到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度过疫情。

      景区彻底闭园,杜绝病毒传染

      疫情紧急,他第一时间调整了景区万和宫、圆梦园的值班制度和人员安排,通知景区完全处于闭园的状态,坚决避免任何人员的出入,将病毒传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充分保障了景区值班人员的安全。

      捐出工资八万,援助贫困人员

      他自掏腰包,捐出半年的退休工资八万元,援助集团公司的贫困人员及需要帮助的其他人员抗击肺炎,以安全度过疫情。他通过微信转账、红包及时进行资金的发放,将大爱传递给每一位员工,将抗击肺炎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传递给每一个人。目前集团公司值班的部分人员刘宏民、刘德恒、安兴旗、冯光琳、张瑞强、郑银波等已经领到了他发放的抗击肺炎援助资金,疫情面前彰显一名党员的高尚风格与家国情怀。

      瘟疫无情,人间有爱。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时可见高风亮节。王殿明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大爱情怀,退役不褪色;抗瘟战疫,他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倾力做一名抗击肺炎的排头兵。

评论(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