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冬游防城港 深水码头世界罕见 七律诗图记录之六 郝小学原创






































































































































冬游防城港 深水港码头世界罕见 诗图记录之六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 李凤梅)祖国的北方已滴水成冰,广西境内却温暖如春,鲜花盛开比比皆是,一步一风景,一步一重天,令来自北部的人们羡慕不已。小雪时节,全国新媒体联盟主席郝小学一行六人采风团,应广西郝美家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郝立军董事长之邀,来到‌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的防城港采风。

       四天的防城港采风之行在郝董事长、市场总监张月、托管部经理郭志杰、内蒙古郝志伟总经理的陪同下,我们白天黑夜、马不停蹄地参观、走访了一批该市美丽的景观,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留下难忘的回忆。几天里,采风团成员得到了郝董事长及团队热情接待,周到、细致地照顾,采风团全体向郝总及郝美家团队致以由衷的谢意!致敬!

       今天,我们乘船游览了防城港码头,久居内陆城市的采风团成员看到大海,看到满载货物穿梭于此的巨轮,看到过亿吨货物吞吐量的深水码头,开心不已,拍下一张张难得一见的海上靓图。

       防城港市地处中国大陆和海岸线的最南端,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边关城市、港口城市,是中国内陆腹地进入东盟最便捷的主门户、大通道、桥头堡和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 防城港市港口区依港而建,因港得名,先建港,后建市。它始建于1968年,在当时是援越抗美海上隐蔽运输航线的主要起运港,被称为“海上胡志明小道”的起点。1993年设立地级防城港市。这里属南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地区,阳光明媚,雨量充沛,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22℃,四季如春,全市生态好,气候好,环境好,人长寿,被国家权威机构授予中国氧都、中国白鹭之乡、中国长寿之乡。     

       辖区内港口、海洋、矿产、旅游、农林资源丰富。海洋方面,该市拥有580公里的海岸线,拥有4万多平方公里海域,海岛多,海湾多,海滩多,“海在城中,城在海中”,阳光、沙滩美景如画,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也是中国沿海最干净的海域之一,海产品远销欧美日等国家与地区;矿产方面,拥有丰富的锰、钛、锡、铝、锌等矿产资源,且矿藏品种多,品位高,矿点遍布全境;旅游方面,集“山、海、边、港、民”于一体,风光旖旎、美不胜收,滨海风情、边关风情、异域风情、少数民族风情十分浓郁,100余处的景点,每年吸引国内外的宾朋到此观光、度假;生态方面,森林覆盖率达59%,拥有世界唯一的国家级金花茶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国金花茶之乡,还有中国最大、最典型的海湾红树林,被联合国环境署批准列入中国第一、全球三大红树林国际示范区,是国际间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企沙半岛以其三面环海,腹地广阔,开发成本低,环境容量大的优势,被权威专家认定为“中国大陆海岸线最后一段还没有得到有效开发的黄金海岸线”,是中国建设大型冶金工业的风水宝地。

       2008年以来,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设立东兴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防城港发展纳入国家战略。如今,该港已发展成为国家沿海主要港口和西南沿海第一大港,是防城港距离海上生命通道——马六甲海峡距离最近、物流成本最低的港口,是连接中国大陆资源丰富的大西南和经济活跃的东南亚地区的枢纽地带,区位优势明显。防城港市是中国唯一一个与东盟陆海相通的城市,已建成20万吨级深水进港航道和多个20万吨级码头,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个港口通航,海运网络覆盖全球。

       据悉,随着运输船舶大型化趋势的不断加快,国内外港口纷纷建设大型专业化码头和深水航道,竞抢区域性出海通道和主枢纽港地位,港口竞争日趋激烈。 为了巩固防城港作为西部地区对外贸易出海主通道和环北部湾港口群龙头港地位之需要,该市正在修建40万吨的深水码头,为防城港建成世界性大港口,为现代版临港大工业体系的形成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一批产业龙头项目相继建成投产、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以及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现防城港人发展之城、特区之城、港口之城、海湾之城之更大更多的梦想,建成后的40万吨的深水码头将位列世界前茅。

       今天我们有幸游览了这个发展潜力巨大的星级景区西湾码头,祝愿它的明天更美好。用一组海景图,分享给大家。用一首七律藏头诗作为此游之纪念。

七律 乘船游防城港码头 平水韵

兴而来北部湾

通货物似金山

轮载客观新貌

地开丘看美颜

邑陆联盟亚界

疆水接五州关

文赞叹纽边岸

马争先不等闲

评论(2)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