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父亲百岁儿子想您啦!郝小学







父亲百岁儿子想您啦!

       2019年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新春将至,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在我的人生里是个极特殊的纪念日子!(农历二月二是慈母的生日,今天父亲的农历生日与母亲生日数字巧合于一起)此日,是余慈父的百岁生日,我们七兄妹全家人的代表在二哥的召唤下,团聚于仁兄从邯郸退休后回石新购买的大房子里,为先父送上生日的祝福!祭奠这位养育了我们一大家人平凡而伟大的父亲!全家人的遗憾是——“子欲养而亲不待”!只能用薄酒、发自肺腑的祈祷祝福您老人家在天之灵安息!

        我可爱可敬的父亲生于1919年,卒于1986年。七个儿女中您对最小的儿子我给予了无限的关爱!溺爱!您拉着我的小手到大戏棚子——坐在露天的长凳、嗑着瓜子看戏的情景时时浮现眼前!耳濡目染,儿子从小不憷场登台能唱得一段段好戏肯定源于此!时光如梭,想来您离开我们已经三十二年了,全家人都在想念您这位慈爱可亲的父亲!您没见过面的最小的孙子也已成家立业。全家人为有您这位经历过新旧社会磨砺,不知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罪,将七个儿女养大的脊梁、榜样慈父而骄傲!自豪!儿女们在您和慈母的教诲下也都一个个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之人;您的七个儿女满怀豪情的向您汇报——我们,没有给郝氏一族掉链子——赢得更多的是肯定,是掌声!

       父亲您做事认真,待人以诚,虽不是什么英雄模范,也不是什么风云人物,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您于平凡中孕育着不平凡;您的丰德厚行,激励鞭策着郝家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爸爸,都过上好日子的您的七个儿女,今天我们兄弟姐妹齐聚一堂,满含热泪衷心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感谢父亲的积德行善,言传身教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哀哀父母,生我劳瘁”“民莫不谷,我独不卒!”

       此生最大的缺憾,莫过于子欲养而您这位老人亲不待!!!如果有来生我们还愿做您的儿女,弥补、抚慰一下亏欠照顾您的愧疚的心灵!!!

       今天是您百岁寿诞,祈祷吾的慈父、慈母在西天仙境安逸!

       含辛茹苦、任劳任怨的爸爸、妈妈——儿子想你们啦!您在天堂还好吗?

                                        不肖子郝小学叩拜

                                  2019年2月2日夜11时57分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