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为爱而歌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第三届春晚暨助力抗疫文艺晚会喜迎新春

为爱而歌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第三届春晚暨助力抗疫文艺晚会喜迎新春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 李凤梅)“圆书辞赋九州句,满誉诗歌祖国联”,为爱而歌~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第三届春晚暨助力抗疫文艺晚会,2月6日晚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国内众多省市的文学爱好者(诗人、作家)欢歌笑语网上相聚,以一台高水平自编自导的晚会,喜迎新春的到来,为新百年新征程讴歌,为建党一百年提前致贺。参与者通过屏幕共享了一场别具风格的文化饕餮盛宴。

 晚会伊始,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院长何永利致开幕词。他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各地遭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文学院全体院士积极参与,涌现出很多典型的先进事迹,同时文学院发出倡议,举办主题征文、朗诵会等活动,用文化艺术之文学、书画作品等方式鼓士气、凝人心,促战力,为抗击疫情助力。2021年文学院将继续高举“文学”大旗,利用手中的笔,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促进河北省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院长何永利致辞

 晚会由李明志和海霞主持。所有参与人员均为文学院的院士,海霞歌舞团用喜庆热烈的舞蹈为整场演出拉开了序幕,抗疫诗朗诵,独唱,戏曲清唱、萨克斯独奏等节目精彩纷呈,晚会在山东著名歌手玉米姐潘海霞一曲高亢好听的《中国平安》歌声中结束。


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副院长郝小学送新春祝福

 整台晚会,得到了省内外院士们的积极响应,气氛热烈,贺语不断,好评如潮,活跃了大家的生活。


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副院长主持人胡海霞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全体院士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福文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出人才,多处精品佳作!


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昆

 为祝贺本台晚会的演出成功,愚特意创作七律藏头诗一首,以纪念。

七律 致贺春晚圆满成功(平水先韵)

作者:郝小学

致 诚话语展心素,

贺 电频繁屏幕传,

春 曲声昂才子舞,

晚 星列济魅人宣。

圆 书辞赋九州句,

满 誉诗歌祖国联,

成 果非凡讴盛世,

功 勋百岁续佳篇。


主持人李明志

节目单:

1.开场舞《欢乐的海洋》由海霞艺术团选送

2.朗诵《献给新的一年》作者 盘旋的鹰,朗诵 葛春荣

3.歌曲《干枝梅颂》演唱者 白素平

4.原创作品朗诵《你好 石家庄》朗诵 熔岩

5.歌曲《怀念战友》演唱者 修中河

6.京剧演唱《家住安源》演唱者 李素梅

7. 朗诵《清晨核酸检测素描》作者何永利 朗诵 李焰

8,合诵《为同心抗疫而歌》朗诵者 吴宝林 萍儿

9.歌曲《驼铃》演唱者 于礼谦

10.器乐演奏《千千阙歌》演奏者马连山

11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作者 舒婷 朗诵 刘爱国

12.舞蹈《东方红》海霞艺术团选送

13.红歌清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唱者 康秀琴

14.原创作品朗诵《同舟共冀 艺齐抗疫》作者朗诵者 郝小学

15.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演唱 张连明

16.京剧演唱《坐宫》演唱者 赵丹辉

17.朗诵《穿红马甲的人》朗诵者 赵宏民

18.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演唱者 王昆

19.朗诵《发现石家庄》朗诵 赵颜

20.舞蹈《天耀中华》高素芬舞蹈队

21.朗诵《祝福你 我的石家庄》朗诵 刘丽芬

22.歌曲《祖国万岁》演唱者 刘跃新

23.原创作品朗诵《春日》朗诵 靳东升

24.朗诵《迎春花》作者 水木清华 朗诵 何永利

25.歌曲《中国平安》演唱者 潘海霞 (玉米姐)

1、舞蹈《欢乐的海洋》(表演者:魏金燕)。海霞艺术团隶属于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活跃于省会文化艺术界,深受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所喜爱,多年来,公益演出近千场。

2、诗朗诵《开篇~献给新的一年》。葛春荣(网名:春天的旋律)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退休后爱好朗诵,用声音传递真善美,感恩有大家。

3、歌曲《干枝梅颂》。白素平,中师学历,河北省散文学会会员、市作协会员,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

4.原创作品朗诵《你好 石家庄》。熔岩,本名张秀娟,女,籍贯北京。北京老舍文学院第三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诗词学会会员、河北文学院院士。诗歌、散文散见《北京文学》等文学报刊,2020年结集出版《花上人间——百花山诗社作品集》。

5.歌曲《怀念战友》演唱者 修中河。笔名修哥拾贝。1985年开始发表诗歌,作品发表于省市报刊及网络平台。邢台现代诗研究会理事,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副秘书长,河北古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6.京剧演唱《家住安源》演唱者 李素梅。笔名 路梅,河北文安县王村人。河北省文安县古洼文学会秘书长。河北省散文学会会员,廊坊市作家协会会员。华夏精短文学学会会员,签约作家。文安县作家协会会员,文学作品多篇散见于报考网络平台,喜欢戏曲。

7. 朗诵《清晨核酸检测素描》作者 何永利 朗诵 李焰。网名:心愿。现为海内外名人名企交流协会文学院院士,全国首届“爱携航”风采大赛第四名,河北省“朗读者”朗诵大赛第三名,曾经多次主持石家庄电视台百姓春晚和河北省中老年春晚。

8.合诵《为同心抗疫而歌》朗诵者:吴宝林 萍儿。吴宝林 网名 林宏,河北省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河北文学之声》有声杂志主播。朗诵艺术团副团长。喜爱朗诵、唱歌、舞蹈,曾经代表省市群艺馆,参加国内舞蹈大赛,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井陉拉花”的主要演出人员。

9、歌曲《驼铃》。于礼谦,河北省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石家庄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门诗刊副总编辑,出版有诗歌散文集、生活随笔等著作。

10.器乐演奏《千千阙歌》演奏者:马连山。笔名向草,网名:仗剑走天涯,石家庄市藁城区人,中共党员。先后加入河北省诗词协会,河北省石家庄中老年书画研究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河北省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石家庄分会理事,石家庄藁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石家庄藁城区作家协会会员。获多项诗歌大赛奖,被授予新时代艺术家领军人物。诗歌被《诗路》《当代》《太行文学》《中华风采》《新藁城》等报刊及网络平台发表。

11.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作者舒婷,朗诵:刘爱国。河北文安人。古洼文学社会员,市作协会员,省散文学会会员,河北农民报通讯员,即可传媒朗声社会员。梦想用声音给文字插上翅膀,相信行万里路破万卷书的格言,网名“走遍中国”。

12.海霞艺术团选送的舞蹈《东方红》,由魏金燕等出演。

13.红歌清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唱者:康秀琴。河北省散文学会、河北省诗词协会、石家庄市诗词学会会员,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

14.朗诵《同舟共冀 艺起抗疫》作者、朗诵者:郝小学。

 郝小学,全国新媒体联盟主席,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河北省优秀策划人、十佳记者、十大商贸记者、艺术摄影金牌获得者,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担任多个国家级媒体副总编辑。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副会长、海内外名人名企文学院副院长。

 摄影、新闻报道、诗歌多次获奖,2020年疫情期间,所发的抗疫文图(诗歌),发表在一系列网站,所写抗疫七律诗被石家庄市档案馆收藏;2020年在文学大赛中,获“中华抗疫名篇——当代文坛爱国诗人百强榜”二等奖;被授予当代文坛爱国诗人、神州当代优秀文学家称号;被石家庄市评为抗疫先进个人。

15.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演唱:张连明。1968年3月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中学语文老师,党校教员,现在人社局工作。张家口市宣化区作协会员,河北省诗协会员。爱好文学,曾在《上谷文苑》、《长城文艺》、《清远风》和《云天社.河北分社》等杂志上发表作品。

16.京剧演唱《坐宫》演唱者:赵丹辉。她出生在呼兰河畔兰西县,自幼喜欢诗词戏曲。现移居河北保定市。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北省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河北省诗词学会会员,河北省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书画网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诗词学会会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哈市呼兰区作协会员。

17.朗诵《穿红马甲的人》朗诵者:赵宏民。河北省散文协会会员,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目前供职于涿州文广旅局工作。

18、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演唱王昆。1967年12月出生,河北新乐人。毕业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正高级工程师。现担任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河北省文化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北省书画艺术品鉴定评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品牌推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

19.朗诵《发现石家庄》朗诵者:赵颜。 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退休赋闲,诵读为乐,追求有心灵温度的声音。

20.舞蹈《天佑中华》。高素芬,中共党员,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副秘书长。石家庄诗词学会、河北省采风学会会员。喜欢朗诵,喜欢诗歌散文,作品篇发表在报刊及网络平台。

21.朗诵《祝福你 我的石家庄》朗诵者:刘丽芬。河北省名人名企文学院士、诵读爱好者。愿用自己的声音,传递一份美好;愿用真挚的情感,演绎好每一个作品,感动自己,感染别人。

22.歌曲《祖国万岁》演唱者:刘跃新。退休幼儿教师,河北名人企业文学院士,喜欢音乐、唱歌、热爱朗诵,用声音传递正能量,用声音传播美好生活与温暖。

23.朗诵《春日》作者、朗诵者:靳东生,1994年出生,曾获得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系国际汉语作家协会终身会员,华夏精短文学会华北分会、固安作家协会、古洼学社、孔子诗歌协会、禾风诗社、河北省散文学会、固安戏曲家协会会员,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院士,作品发表于报刊等媒体,多次获得征文比赛奖项。

24.朗诵《迎春花》作者:水木清华,朗诵者:何永利。河北名人名企文学院院长,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常务副主席 ,著名诗人、作家。

25.歌曲《中国平安》演唱者:潘海霞 (玉米姐)。现为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员,菏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音乐委员会主任,曹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评论(3)
热度(3)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