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发起最美拱手礼短视频征集活动





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发起最美拱手礼短视频征集活动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问题是:要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基于此,为防止病毒的传播,为做“防疫”“抗疫”的践行者,为引导人们使用优良的传统礼仪、掀起使用传统礼仪的浪潮,将中华传统文明和传统礼仪继承和传承下去。由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经典传承工作委员会,于2月25日倡导发起了“天津银行杯最美拱手礼短视频有奖征集”的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广大群众,尤其是大学生的热烈支持,纷纷报名参与了此次拱手礼活动。在参与拍摄拱手礼活动的过程中,他们懂得了在非常时期使用“拱手礼”的重要性;学到了很多传统礼仪的知识;看到了传统文化和传统文明的宝贵之处。

       活动伊始,一名参赛的大学生激动地表示:在此非常时期,使用拱手礼对于别人的感谢比一句谢谢更有意义,更让人觉得有礼貌,更能体现中国“礼仪之邦”的气质。他说,活动对他的影响将成为自己整个大学生涯乃至今后生活中的一段重要经历。

      本次活动的总策划和执行人,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副秘书长冯世卫先生表示:推出拱手礼活动不仅仅是减少病毒传播途径的一个良好开端,更是传承传统礼仪,弘扬传统文明的好时机,将会带动更多的学生、群众、企业等共同参与其中,为“防疫”“抗疫”做出积极贡献,为传统文化的弘扬奠定重要基础和引导方向。

      希望更多的中华儿女能参与其中,共同“拱手以礼,利人利己。隔离病毒,弘扬老礼”。

      据悉,为了让这一弘扬传统文化活动影响更多人,天津银行石家庄分行予以鼎力支持,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共同弘扬传统文化的行动中来。


评论(2)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