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捐赠二十余万富硒鸡蛋退役军人抗疫献爱心 郝小学原创























捐赠二十余万富硒鸡蛋退役军人抗疫献爱心

为武汉加油系列报道之二十三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瘟疫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目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联防联控的人民战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一盘棋纷纷驰援武汉,支援湖北;全国人民不分前方后方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有的献出了宝贵生命,涌现出了一批批、一个个令人敬佩的集体、个人,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不已。郝海成一位专业养鸡置身太行山、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用捐赠930箱、价值22万元富硒鸡蛋的善举,助力打赢这场全民防疫战,受到人们的称赞。

      退役不褪色 疫情面前老兵在行动

      郝海成,这位河北尚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位退伍老兵、一位将其在部队所学的通讯等项技术巧妙地嫁接于养鸡工程、创建了国内闻名的全自动大规模养鸡场的企业家。当他看到蔓延的疫情,心急如焚,夜不能寐,恨不能自己冲向抗疫第一线。他对妻子说: “我是一个兵,退役不能褪色,国家有难,咱得有担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捐鸡蛋”。这位曾经穿了15年军装,从仪仗队走出、身高马大的老兵撂下了掷地有声的话语。

       拳拳爱国心 “鸡司令”夫唱妇随

      已过知天命年龄的他,因头顶有点尖的光头形象,乍一看很像一枚鸡蛋,又从事养鸡行业,被人们昵称“鸡司令”。“你说咋办就咋办”,丈夫发了话,心善的妻子更是全力支持他的决定。随后,他们将价值不菲、一批批自己亲手装箱的富硒鸡蛋,捐献给了河北省退役军人总医院、邢台市第二医院、临城县医院、邢台县医院等单位,助力提高防疫人员的伙食营养与免疫力,有更好的体力开展防疫工作,表达了一位老兵的拳拳爱国之心!

      不惧苦与难 创业打造名品牌

      知恩图报,做好人行善事,是郝海成的人生座右铭。1997年退役后,二十余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保持军人勇往无前的铁血本色。从住自己搭建的三平米帐篷与妻子两人在山区开始创业,经过艰苦探索、甘冒风险,投巨资创建了全国都难寻的自己设计、自己安装实施的大型全自动养鸡场,他的“郝司令”富硒鸡蛋已成为畅销的品牌,他打赢了创业仗。成为国内同行的佼佼者,为退役军人再就业树立榜样。先后荣获了众多的荣誉,成为优秀共产党员、县政协委员、河北省最美农民工,邢台市最美退役军人。

     不忘来时路 产业带动致富路

      他的成功与动力,来源于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故乡泥土的眷恋、对部队培养教育的感恩,以及善良淳朴的本心。 几十年来,他捐献的爱心款、做过的善事,不胜枚举。他每年坚持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为白血病患者捐款,救济贫困农民,用打造产业链,多方面的发展,帮扶周边的乡亲们脱贫,赢得了家乡父老的赞誉!

      本次捐赠的善举,他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家国情怀;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优秀美德的传承;为国分忧的退役军人、企业家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将激励更多的人万众一心,联防联控,助力祖国早日打赢防疫之战。 

七律 行善鸡司令郝海成 平水灰韵

行 参时节起风雷,

善 岁拜年添疫灾。

鸡 舍执勤多产蛋,

司 田护守不图财。

令 妻施爱感乡育,

郝 子扶危谢国培。

海 力驰援除孽尽,

成 康盛世必翔回。

成康:周成王与周康王的并称。 喻至治之世。



评论(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