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抗疫,老兵伸援手捐送蔬菜 郝小学原创




抗疫,老兵伸援手捐送蔬菜

为武汉加油系列报道之十八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时下,在新冠肺炎肆虐、危及民众安康之时,全国上下都在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积极参与到了抗疫联防联控的人民战争之中。不在一线抗击疫情的群众正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仅做好自身防护,还涌现出了一批批自觉自愿奉献爱心者,为武汉加油,为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总体战、攻坚战付出个人不懈的努力。2月14日,中国扇子艺术学会副会长,中国扇子艺术学会善缘分会会长李维东,冒着雨雪为沧州市南皮县鲍官屯镇小张官村捐送了价值一万三千元的蔬菜,为600余户父老乡亲断菜解了燃眉之急,受到乡亲们的称赞。

      回报桑梓 雷厉风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蔓延的严重疫情,全国人民没有畏惧,举国上下共克时艰,展开了一场全民防控疫情的总攻战。不分前方后方,东南西北,一批批、一个个英雄团队、模范个人涌现。李维东会长就是全民抗疫战中的一个模范代表,当他接到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鲍官屯镇小张官村的求助电话,告知亟需蔬菜补给时,这位15岁离开家乡入伍,在部队磨练40余年的钢铁卫士,优秀党员,带着对家乡的挚爱,不畏风险雷厉风行地出发了。

       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寒风中,在李会长的带领下,由鲍官屯镇副镇长卢东、小张官村党支部书记李景仁、支部委员李景军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迅疾赶到邯郸永年蔬菜批发市场。李会长自掏腰包一万三千元,为乡亲们采购了芹菜,豆角,黄瓜,菠菜,油菜等各330公斤。

        瘟疫无情,人间有爱

       为了早一点让乡亲们吃上鲜蔬菜,他们顾不上自己的饥渴,行驶260余公里,在雨雪中连夜将蔬菜运回小张官村。顾不上休息,他们又马不停蹄地将鲜嫩的蔬菜挨家挨户送到乡亲们的手中。接到菜,村民们深受感动,纷纷对李会长慷慨解囊的善举表示感谢!一位大爷说,“侄儿啊,你这菜可给大家解了围了,你就是雷锋再现啊,感谢你对乡亲们的关爱!”李会长只是说,这件事不算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不能忘记家乡的养育之恩,离开家乡40余年了,回报家乡做的事太少了,这算是一点儿心意吧。热爱家乡,回报桑梓,家国情怀,他的拳拳赤子之心溢于言表。

       为不给乡亲们添麻烦,李会长一天往返三座城市,深夜又返回石家庄。没等躺下身,村支书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打来,乡亲们纷纷让支书告知李会长的电话,要表达一份谢意。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出身于军人世家的李会长,受家庭的影响熏陶,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从小就深深地植根于他的心底。因此,这位少小离家,在部队中成长起来的老兵,为了报答部队对其培养教育之恩,他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做好事、做善事。鲜为人知的是,做了好事他从不留名。直到现在,他每月从工资中拿出一大部分帮扶家中有困难的大学生。截至目前,李会长已接济过143位大学生的就读费,累加在一起,已是不小的数目。这些学生中的大部分已就业,也有了经济能力,其中的不少人想寻找到他这位恩人以表谢意,但是至今也没有一位知道曾经资助他们渡过难关、改变人生的人是谁。李会长说,不用谢!能助这些暂时有困难的学生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就是自己的心愿。他的大爱精神、奉献精神令人敬佩,熟悉他的人都称其为活雷锋。 

       本次的捐送蔬菜之行,只是他做无名英雄的新篇章,谱写了一首抗击疫情,军民团结,互助互爱的新曲,激励大家同舟共济,在抗疫之战中各尽所能,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评论(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