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奋斗者演讲盛会注重品牌塑造弘扬工匠精神 郝小学



















































奋斗者跨年演讲盛会注重品牌塑造弘扬工匠精神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 李凤梅)辞旧迎新之际,由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奋斗者说栏目、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等联袂举办的“奋斗者跨年演讲——新经济环境下企业的生存法则”在石家庄举办。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中创工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民进中央联委会委员韩强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处长石起伟、承德市工信局总工程师王晓光,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全国青少年工业文化教育平台专家吴敬喜,首钢京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部长任全烜,特邀分享嘉宾中国十大策划专家、中国实友会会长石岩,汇盛资本董事长、钱柜创始人沈诚博以及奋斗学院教务长史亚楠,奋斗学院导师、奋斗者主题演讲嘉宾张欣巧、田晓东、汪小海、张智铭、胡静以及刘春燕、刘代鹏等300余位河北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新媒体联盟主席、中国和谐文化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河北省文化产业创意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郝小学,教授李凤梅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创投董事长王大明先生特地给本次演讲活动发来祝贺视频:“预祝河北奋斗者,不忘奋斗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展示企业家奋斗精神”。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赵金合处长特别发来贺词:“我仅代表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对本次跨年演讲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本次跨年演讲圆满成功,同时也祝奋斗者说访谈栏目越做越好,充分展示河北工业发展历程,发掘和弘扬河北工业文化、工匠精神”。

      本次演讲聚集了国内相关领域主管领导、商业专家、优秀企业家为来宾进行了多维度的分享,内容广泛,涉及各行各业。数百位企业家的到场聆听,体现了河北企业家强烈的学习欲望及其所追求的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时装模特的开场走秀,与众不同的服装展示,令与会者耳目一新,这样大规模的展示在省会已有很长时间不曾见面了。胡静女士披露其举办时装周的心扉,要整合河北的资源,将河北的服饰文化品牌化,要让河北的名品服装走遍天下。

      韩强董事长分享了《讲讲中国工业行业奋斗者的故事》。回顾了共和国工业70年的发展史、中国工业所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一是中国是联合国工业排名目录中全世界唯一工业门类最全的国家,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工业体系。二是中国工业很多规模做到了全球第一,并以中国钢铁产能为例;三是我们现在很多工业水平走在了世界前沿,以最近长征5号火箭重新发送的重要意义以及我国高铁技术独步世界为证。另外,提出了中国工业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强调工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吁请与会企业家加强合作,一起实践”聚文化之力,铸工业之魂“的理念,为中国工业进步奉献力量。       

      史亚楠分享了过去四年里,奋斗者说采访过的五百多位创业先锋与商界领袖,组织过上百场的交流活动与企业互访的成绩,介绍了其创立奋斗者说栏目的初心,希望通过全媒体平台发布推广节目的方式,来推广河北的企业家,让世界能够看见河北的企业,听见河北企业家的声音。介绍了2020年对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的规划,希望能够为更多的创业者,奋斗者助力。

      河北是工业大省,在全国有着重要的位置,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工业企业面临改革,面临不断迭代与创新,针对工业企业如何面对新机遇,吴敬喜会长做了《工业文化发展及如何提升工业企业软实力》的主题演讲,对工业文化进行了解读,结合工业文化对工业发展的重要性,谈了自身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要注重发展企业文化软实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柔性支撑;二要注重企业文化与经营管理的紧密结合。三要注重企业文化与工业文化的相互促进。指出该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工业文化发展,同时在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业旅游、工业研学教育方面将与社会各界的朋友一起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在吴敬喜会长倡导下,该协会与奋斗者说、隆庆祥,2019时装周主办人胡静等共同发起倡议,针对“皇家满绣”成立扶贫联盟,得到了与会企业家的积极响应。

      会议中各行各业的嘉宾轮番登场演讲,其中不乏全国成功企业管理者、营销专家、商业模式专家、河北省内知名企业家。他们与河北企业家面对面共讨商业发展,现身讲述商战中崛起的精彩历程。首钢京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部长任全烜,分享的主题为《文化引领打造新时代钢铁文明》,天俱时集团执行总裁张欣巧,分享的主题为《企业文化建设与创新实践》,汇盛资本董事长沈诚博,分享的主题为《如何做好企业操盘实践落地》,阿上阿上集团董事长张智铭,分享主题为《逆向思维——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搜辅网创始人田晓东,分享主题为《从搜辅网创业逻辑解析产业互联网下传统企业发展机遇》,鲜卤家连锁创始人汪小海,分享主题为《脱虚向实从鲜卤家成长历程探寻未来零售之路》,奋斗者说栏目总策划、奋斗学院教务长史亚楠,分享主题为《奋斗者说访谈节目2020年规划及服务内容输出》,科农旅集团悦源文旅集团董事长张明,不仅作了主题为《传统企业创新生存之路》的演讲,还为本次大会提供了他们公司生产的特色产品。

      其中,中国十大策划专家石岩,主题为《分享商业的核心秘密——打造中国顶级圈层》的分享,令吾感同身受。“捧场”两字说着容易,做起来很难,做一辈子更难。对老人的孝敬、对人力资源的把控、维系,对生活的诗情画意,令其活得潇洒自如,实为学习之榜样。

      通过聆听与沟通,企业家们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很受启发,对未来的河北品牌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河北企业家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打造河北商业共同体,为河北品牌的塑造、传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论(1)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