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在石拼搏的庐山人有了“娘家” 郝小学原创











以上为概览,以下为现场 









































在石拼搏的庐山人有了“娘家”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 李凤梅)游子长思故园事,绿叶总怀母土情。辞旧迎新之际,石家庄市庐山商会成立大会在省会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江西省、河北省等地的赣籍奋斗者欢聚在石家庄,为加强企业家之间的联络联谊、深化庐山与石家庄两地经济交流、经贸合作搭建新桥梁、新平台,在石拼搏的庐山人今天有了“娘家”。原河北省军区政委汪潮海,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原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俞定海,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危玉球,石家庄市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市工商联调研员闫志勇,庐山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爱华,石家庄市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市工商联副主席张端树同志,河北省江西商会会长叶志军,河北省司法厅原纪委书记支树槐,庐山市商务局局长刘丹,蓼南乡党委书记陈家爱,全国新媒体联盟主席、中国和谐文化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河北省文化产业创意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郝小学,教授李凤梅,商会会员、兄弟商会代表、工商界人士、艺术家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石家庄市庐山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商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收缴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杨先平任会长,朱德斌任执行会长,万文河、李平元、周艳星、杨仕星、赵邦敏任常务副会长,曹光星、张仁军、陈金滚、李冬青、程盛辉、胡海金、程家财、魏海平、左山保、付德义、程继军、杨武兴任副会长。监事长万记滚,秘书长程伟林。

      随后,来自家乡的代表向商会赠送贺礼,与会领导为庐山商会及党支部揭牌,为新当选会长、商会领导班子成员授牌,石家庄市及庐山市工商联负责人、河北省江西商会会长叶志军、原河北省军区政委汪潮海将军分致贺辞,向商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商会第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商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受李甫勇市长委托,庐山市副市长危玉球代表庐山市委、市政府,向石家庄市庐山商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商会领导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介绍了庐山市的发展成就、新的规划蓝图,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家乡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谱写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集智聚力,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情系故土,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三是积极作为,为家乡发展投资创业。

      新当选的杨先平会长在致辞中说,在石家庄市及庐山市两地党组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北省江西省商会的指导下,石家庄市庐山商会经过半年来的筹备今天成立了。这是全体在石家庄市的庐山人期盼已久的大喜事,大盛事,庐山人感到无比喜悦!在此,他向所有在帮助商会筹备过程中予以支持的组织、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感谢庐山市委市政府对商会的信任及支持,不仅在政策上支持,还在经济上特拔专款五万元支持商会的成立。

        他说作为首任商会会长感到责任重大,将勇敢地挑起这个重担。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希望在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庐山商会班子成员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真诚合作,共同打造好石家庄市庐山商会这个平台。重点做好以下几下几项工作,一是完善思路,加强组织建设,设立各职能部门,构建机构框架,建章立制,让制度先行,让商会步入正规化运行。二是加强横向及纵向的联谊活动,让会员与商会互动。加强联谊走访,让乡贤的思想在这里共鸣,让乡贤的资源在这里汇聚,让乡贤的困难诉求在这里解决,让大家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三是服务会员,需要有项目的支撑,提高造血功能,确保可持续发展,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多落实可行性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最终达到“以商养会,以会促商”这一总原则。四是架设桥梁,承担职责。商会是联络石家庄市及庐山市两地政企信息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这一作用,聚集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为两地的经济建设引资、引才、引智,承担起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发扬赣商慈善大爱的精神,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表示,商会将带领在石的庐山人将脚踏实地,发挥实干精神,不断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石家庄市庐山商会办成一流商会。       

       在庐山市招商推介环节,该市负责人对庐山市:品牌影响深远,文化底蕴深厚,山水地缘独特,生态环境优良,交通优势明显,承载能力强劲,投资环境高效七个方面的优势及重点项目做了介绍。现在的庐山市正处在蓄势待飞的阶段,可谓商机遍地,前景广阔。希望在石的庐山人经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家乡的变化,品味淳朴的乡情,指导家乡的发展,投身家乡的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为助力庐山、石家庄两地,江西、河北两省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欢快、热烈的歌舞表演为大家送上新年美好的祝福!

     祝愿新成立的石家庄市庐山商会明天更加美好。



评论(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