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河北省钓鱼协会裁判员接受国家级培训 郝小学








2019河北省钓鱼协会国家一、二级裁判员培训班结业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 安华)11月3日至6日,由河北省钓鱼协会主办的国家一、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保定市满城区举办。中国钓鱼运动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郝卫东,副主任郭二敏,河北省钓鱼协会主席吴来臣、副主席王志勇、秘书长窦铁柱以及来自全省各市的46名裁判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郝卫东、吴来臣相继对学员作了动员和讲话,郝主任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培训学习有关要求,要求学员全面掌握裁判业务知识,提高裁判执法水平。

       本次裁判培训,无论是师资力量、学员资质还是培训内容都严格按照国家级钓鱼裁判培训标准执行。其中讲师团队为中国钓鱼运动协会裁判•竞赛委员会主任、国家级(A级)裁判郝卫东,该会副主任、国家级(A级)裁判郭二敏,另有河北省钓鱼协会秘书长、国家级(B级)裁判员窦铁柱,国家级(B级)裁判员靳东海参与了实操培训及体能训练。

      主讲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钓鱼裁判员技术等级认证和裁判员管理实施细则》、认真讲解了《钓鱼裁判人员工作细则 》《淡水池钓钓鱼竞赛规则 》《淡水自然水域钓鱼竞赛规则》等实操技术。讲师团严肃的作风、认真的态度、公正的精神、准确的施教,诠释了裁判“公平、公正、公开、专业”的八字方针。他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不厌其烦地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学员不仅学习了专业理论知识、现场执裁技能以及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还学到了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更学习了铁军的团队精神。

      学习时光是短暂的,给人留下的回忆却是珍贵的。学员们上课时聚精会神奋笔疾书,下课后孜孜不倦毫不懈怠,每天早晨六点三十分准时参加早操集训进行体能锻炼。有学员说,这是一次参加军训似的裁判培训,严格有序的训练,让人深感裁判和钓鱼人角色的不同,无形中增加了自己的使命感。

       5日晚,国家一级裁判员结业考试进行,此次考试严格进行,一人一桌,四位监考老师。考试时,学员们高度重视,根据自己所学认真答题,检验自己的所学所想。

       6日上午实操场上“点兵”严肃认真,面对邀请来的运动员,“裁判员”有条不紊地履职,从点录、抽签、入场、检查钓具、计量、终端机录入成绩,现场判罚都井然有序。

      三天的集中培训,专门印发有培训教材,学员们深切感到学习内容丰满,形式多样,互动热烈、信息量涵盖面广。这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裁判”应对钓鱼比赛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对河北省举办越来越多的各种钓鱼赛事,起到良好的规范和促进作用。相信,这次培训后将为今后的赛场输送一批国家级裁判员。



评论(2)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