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之博
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调研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工作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调研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工作

      媒体联盟讯(郝小学 李凤梅)日前,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张旭庆率调研组赴邢台县,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邢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同修,副局长李增义,邢台县副县长安魏平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安玉魁陪同,到该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开展调研。一行人对军创园入驻的十个重点项目逐一观摩走访,同项目创办人面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老兵茶社,张旭庆对创业老兵依托当地野生酸枣资源优势,研发酸枣芽茶叶的创业行动表示赞赏。踏入老兵救援队房间,他同救援队长陈瑞明热心交谈,称赞陈瑞明这个战斗英雄、老山功臣的军人传统发扬得好。称赞老陈打仗不怕牺牲,抗震救灾置生命度外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品格永远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臻爱婚介所,创业老兵刘燕斌介绍了如何克服当前“高彩礼、高消费、高攀比”婚俗陋习,倡导婚风节俭,喜事新办的婚介行动,他听得认真,鼓励其要把这个行业做好,做成创业品牌,为新农村建设献策献力。在“军创信息”编辑部,他对军创园注重文化资源的培育,加强对创业典型事迹总结、宣传推广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同核桃基地创办人巩仁利座谈时,他饶有兴趣的同赵建堂就山区优质核桃的种植、嫁接、收成等方面交谈,鼓励其利用好土特产品增收致富。在无人机实训研发基地,当他得知这些高科技产品都是由退役老兵自己研发的介绍时,非常高兴。从无人机的性能到使用,从无人机驾驶培训到实际项目拓展延伸,他都寻根问源,一问一答无不透露出他对创业老兵和创业成果的格外关心关注和关爱。在尚粮军创农业开发公司富硒种养产业园,当他看到“鸡司令”郝海成自创独到的全自动的饲养设备、方法,得知每枚富硒鸡蛋外卖6~8元时赞不绝口,称赞其有胆识,鼓励老郝把这个特色优势发挥好,以特色去发展,去培育品牌,去提升创业成果。

      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创始人陈建,将军创园一年来的发展经历,发展思路,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谋划做了汇报。通过听取汇报,观摩交流,邢台县军创园的成果展示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旭庆对邢台县军创园的创业项目和成果给予肯定和赞扬。一是主题突出。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切实把返乡与创业当作了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主题事业去做,项目精准,服务到位,效益良好。二是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军创园内设立了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创业不仅享受到税收减免政策,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公司注册、申请商标、审证报税等服务。同邮储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解决退役老兵创业资金;聘请专家、教授,传授科技信息和致富技术;跑县进市联络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帮助等等,成就了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三是结合点抓的好。抓住了中央到地方日益重视军队建设,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大好时机。领导重视,部门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就能顺利开展。邢台县军创园起步早,站位高,创业项目前瞻性较强,强化了技能培训和项目附加值的提升。四是借助社会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工作大发展。吸引吸收社会各界贤达志士,共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大发展。

      他希望军创园的创建者提高园区管理水平,认真筛选项目高效附加值,总结经验,吸收外来营养,努力把邢台军创园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精品和亮点园区。


评论(1)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投稿 归档

© 萧雪之博 | Powered by LOFTER